教务动态

教务部召开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检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0:16 点击量:863

3月16日至3月24日,在教务部的统一安排下,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分两组深入14个系(部),通过现场查阅材料的方法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命题、选题、开题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各系(部)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次检查工作。3月29日下午在文韬苑①B319会议室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检查反馈会。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山岗参加会议,教务部部长张雪霞主持会议,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务部全体人员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上,检查二组组长闫海玉和一组组长宫建平分别就毕业论文(设计)命题、选题、开题工作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报,对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表现突出的系(部)和教师提出表扬,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杨高才肯定了教务部和各系(部)在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所做的努力。杨高才主任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人才兴校”战略,教师学历、职称结构有了较大提高,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基础。广大教师应认识到毕业论文在人才培养上的重要作用,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才能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反馈会上,教务部副部长刘秀军从“目标要明确、要素要全面、过程可审核”三个方面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要求各环节要做到有安排、有检查、有记录、有结果,把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李山岗副院长首先分析了我校教学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就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教务部、各系(部)要掌握好政策,分类提出要求,在理解上要高度一致;二是各系(部)要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国标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具体要求,把握好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内容、逻辑性和科学规范性;三是各系(部)要进一步做好教师工作,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完成本年度的论文指导工作,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要层层审核、层层把关、层层签字,以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四是各系(部)要严格管理,加强指导,各系(部)教学督导分委员会要严把质量关;五是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务部实践教学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科要加强督导检查,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严、做实、做细、做好。

最后,教务部部长张雪霞强调,毕业论文(设计)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审核评估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系(部)要根据本次专项检查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论文立停立改,同时认真做好过程性材料,严把质量关,以保证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