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7 点击量:943



413日,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赵瑞、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理事长宋兴航、联盟秘书长周晓明,山西大同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吕梁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能源学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晋中学院、太原师范学院、长治医学院、运城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山西工商学院、太原学院等15所高校的有关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周晓明主持。

我院院长李国臣致欢迎辞,对山西省教育厅以及15所高校的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在应用型高校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

会上,高教处赵瑞处长就山西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给出指导意见。赵瑞处长指出,近年来应用型高校建设本科专业结构更加合理,各高校扎根山西,建立健全建强与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高度契合、紧密关联的学科专业体系;高校对接服务型发展更加精准,高校面向山西转型发展主战场,以产业统领学科专业、课程教材、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师队伍建设。赵瑞处长希望各高校要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中实现直道追赶、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联盟理事长宋兴航代表山西应用型联盟作2019—2020年工作总结,对主要推进工作及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作了汇报,并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请大会讨论审议。参会各高校就工作计划中六项主要工作展开讨论。

讨论中,李山岗副院长结合我院与晋中市教育局等部门成功组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与“一带一路”(祁县)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吉利汽车等组建现代产业学院的工作提出:要坚决贯彻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做到“一校一面”、特色发展;高校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要各走各的特色路,各打各的优势牌,为山西14+N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