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力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6 17:29 点击量:758

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力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我省“三个调整优化”,聚焦我省“14+N”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318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山岗教授带队,教务部、美术系、化学化工系相关人员一行赴“一带一路”(祁县)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就成立晋中学院一带一路(祁县)现代玻璃产业学院事宜进一步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共识。这是继我校与晋中市教育局等单位成功组建晋中学院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教师教育产业学院)之后,在产业学院建设上的进一步推进。

座谈会上,李山岗院长介绍了学校建立晋中学院一带一路(祁县)现代玻璃产业学院的思路和设想,并就合作方案进行了说明,详细了解了产业学院建成后学生培养模式的可行性、就业的需求量、岗位性质等。随后,教务部部长张雪霞教授从建立产业学院的国家政策导向、社会需求和我校实际出发,详细介绍了建立晋中学院一带一路(祁县)现代玻璃产业学院的三种方案,对每一种方案都认真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一带一路”(祁县)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负责人对我校的合作方案表示肯定,对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表示感谢,并就当前祁县玻璃产业的技术需求等进行了说明。最终,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赴山西喜尊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就玻璃制品的工艺过程和艺术造型的技术需求详细地进行了了解。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