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与祁县玻璃器皿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0:40 点击量:1644

3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勇率队赴祁县就共建“现代玻璃产业学院”、产学研合作进行签约。祁县县委书记李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建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建华、县政协主席李郁民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勇代表学校对晋中学院与祁县玻璃企业共建产业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对祁县县委、祁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双方校县合作、校企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晋中学院的特色优势及近期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晋中学院作为一个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坐落在晋中大地的省属大学,不断厚植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应用型转型,提高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度。学校对接玻璃产业发展,凝练了新型特种原片玻璃开发、特种玻璃创新赋能研究、玻璃器皿制品造型及装饰设计3个方向,并在抗菌抑菌玻璃、超亲水/疏水自清洁玻璃、多功能热控玻璃、多功能建筑环保玻璃研发上取得一定成果。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力推动“现代玻璃产业学院”建设,打造一个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

李军介绍了祁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蓝佛安书记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晋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建好省级特色专业镇。近年来,祁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玻璃产业发展,从国家政策、地方政府层面给予玻璃器皿产业扶持。现在,祁县玻璃器皿产业走到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面临进一步打造品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重点任务。此时此刻,晋中学院与祁县携手共建“现代玻璃产业学院”,与企业共同推进祁县玻璃器皿专业镇建设,正当其时,合作前景广阔,也是对蓝佛安书记“充分用好大学城等创新资源”要求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在更高平台、以更广阔视野,在人才、科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经济发展与人才、科技的结合,促进形成高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双赢局面。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二芳代表学校与山西宏艺玻璃器皿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山西祁县会龙玻璃器皿有限公司、祁县东玉玻璃责任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建“现代玻璃产业学院”协议书》,双方将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合作开发课程与教学资源、共建实践教学平台、共建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仪式前,刘勇一行在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建华陪同下,赴祁县宏力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祁县东玉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喜尊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和山西宏艺玻璃器皿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教务部、科研部、材料系、美术系、化学化工系等负责人与企业就促进科技研发、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与有效挖掘岗位资源等进行现场调研交流。

祁县县委组织部、发改局、工信局、教育局、人社局、转型综改中心、综检中心、祁县职业中学、精英华唐职业高中等负责人,参加调研及签约活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