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1 15:58 点击量:2725

 

各院系、各相关班级学生:

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信息已确定,课程门数为 158 门,其中网络课程 116 门,校内教师开设的面授课 42

门,课程信息详见附表

为确保此次全校性公选课的选课正常进行,请各系根据《晋中学院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办法》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已修够8学分的学生不参加此次选课,毕业生、支教实习生只能选修网络课程。

1.2020级本科生(未修满8学分的学生)。

2.2021级本科生。

3.2022级本科学生。

4. 2022级专升本学生(未修满8学分的学生)。

5. 2023级专升本学生。

二、选课门数

本学期每名学生最多可选修两门4学分

毕业生不受以上限制,未修满8学分的学生需要按需选够所缺学分,未满8学分的毕业生名单见附表。因毕业时间原因,毕业生只能选修网络课程

三、授课方式

此次公选课开课采用本校教师面授和网络教学平台课程资源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网络平台视频课程教务系统上课时间为虚拟设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考试,通过上网学习网络视频课的方式完成选修课程学习任务,并按时完成在线考试。

四、登录教务系统的方法:

新版教务系统外网访问方法

1. 晋中学院网站主页点击统一信息门户,弹出统一身份认证界面后输入统一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同企业微信密码,如密码错误需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密码重置操作,登录统一信息门户后点击教务系统进入教务系统。

2. 登录EasyConnect客户端,弹出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输入统一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登录,点击教务系统进入教务系统。

3. 通过喜鹊APP访问教务系统,方法见附件。

五、选课方法:

1.电脑登录教务系统:点击“主控”,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选课(按开课计划)”(检索——选择——选择标记——提交)进行选课。

2.“喜鹊APP”选课方法见附件。

3.查看正选结果:选课时间结束前请务必查看正选结果以核实是否已经成功选课。

4.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校内理论课程将被取消开课(音体美术科课少于20人不开课),选这些课程的同学必须进行补选。选课结束后会公布被取消开课的选课学生名单。

5.重复选以往已经修读且取得合格成绩的课程将被取消选课结果,这些学生务必进行补选,选课结束后会公布被取消选课结果的学生名单。

六、选课时间

正选\退选课时间为:

2月22日08点至2月24日23点

补选时间:另行通知。

超过规定时间后,系统将关闭网上选课功能。系统关闭后教务部将不再受理学生选课申请。

七、注意事项

1.选课结果严格按照系统数据执行。

2.《晋中学院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学生不得选修本专业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公选课总学分应修够8学分,公选课未修够8学分的毕业生将不能毕业,非师范类学生必须选修2学分艺术美育类课程,师范类学生艺术美育类、体育文化类课程须选修够6学分。

3.严禁学生选修以往已经选修过的公共选修课程。一旦系统检测发现学生选修以往学期已经选修过且已经取得合格有效成绩的公选课,教务部将对对此类选课结果做删除处理。由于学生重复选课而导致所选课程被删除而错过选课机会的,责任由相关学生自己承担。

4.登录统一信息门户或EasyConnect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请在选课期间拨打0351-3985555咨询。

附件1:23-24第二学期公选课线下课课程清单.xlsx

附件2:23-24第二学期公选课网络课程清单.xlsx

附件3:22级专升本学生公选课未达8学分名单.xls

附件4:20级学生公选课未达8学分名单.xls

附件5:青果教务系统“喜鹊APP”登录及选课操作流程.doc

                                                   教务部

                                                  2024年2月21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