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首页
>质量保障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21:00 点击量:953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319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山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既是教育部对高校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自检自查,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措施。他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是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院校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依据,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数据填报内涵,注意数据的关联性,确保数据填报工作进度与质量,及时、完整、准确完成填报工作。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及系(部)负责人作为数据填报的第一责任人,要从促进学校发展的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应对数据质量严格把关。二要强化学习,确保质量。各单位要明确具体填报人员,认真学习填报说明,了解指标内涵,遵守数据填报规范,有序完成各项数据表的填报工作。三要依法合规,严守底线。严格按照各项指标要求填报数据,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严禁弄虚作假、编造数据。四要科学分析,服务决策。科学研判数据,深入挖掘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形成年度教学质量报告,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教务部部长张雪霞对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她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及相关材料,深刻理解数据项指标内涵及有关要求,及时总结以往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经验,注意把握数据的一致性与关联性,并对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交流。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