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
当前位置:首页
>质量保障 >正文

关于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反映问题》的回复——2021年3月

发布时间:2021-04-23 16:05 点击量:1862

化学化工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我系于2021415日收到教务部下发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三月份学生教学信息员意见反馈通报(质量监控【202122号)。文件中提到讲授《高等数学》的石飘飘老师、讲授《食品分析》的柴杰老师、讲授《工程制图》的牛宪军老师、讲授《近代史》的郭志刚老师、讲授《高分子物理》的李万喜老师深受学生们的好评,以上五位老师授课生动、知识结构清晰、教学态度认真,对上课纪律和课后作业的批阅要求严格,认真负责。我系已经对以上五位教师进行了反馈和表扬,并在全系进行了宣传,号召全体教师学习他们优秀的教学方法和育人的精神。

机械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你部所发的“2020-2021学第二学期三月份教学信息员意见反馈通报”已于2021416日收到,现对学生信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并将结果反馈给你处。具体如下:

1.将教务部下发的文件的复印件交各教研室传阅;

2.所涉及的表现较好的刘慧玲、解继红、白云蛟三位老师在420日召开的教学例会上予以表扬,号召全体教师向他们学习;

3.所涉及的数学系宋海田、高丽娟老师的情况,已经反馈到数学系;

4.要求各教研室开展“加大教学方法的改革力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题活动。

5.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规范教师行为规范。

教育科学与技术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我系接到反馈信息后,认真研究核实,对学生反映的效果好的教师(毛婷婷、范莉峰、智银利、李子璇、李星、毕中情)及时给予表扬,对学生提出的相关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1》《中国近代史纲要1》《计算机高级应用》教学中存在的授课内容重难点不突出、上课枯燥、互动少的问题反映给了教师所在系(部),相关系(部)已与教师进行了沟通。

关于计算机课程为全校公共课,机房课太少、实践少的问题希望教务部予以解决。

经济管理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我院系于421日下午在文锦苑②207召开教学例会,对3月教学信息员反馈、学校认定的优秀教师卫淑霞、侯蕴慧、高嘉莉、杨枚、张婉婷给予表扬,对他们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肯定,起到得了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广大教师向他们学习。

旅游管理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我系接到教学信息员意见的反馈后,系领导认真了解学生提出的反馈意见,并组织安排各教研室认真让各带课老师相互学习。

在此次反馈中,教师教学方面有很多专业课的老师及教学方式是得到学生肯定和表扬的。其中《社会组织管理》的老师能结合当前最新的理念和当下的时势、课外知识融会贯通以及开展小组活动的教学形式;《电子政务教程》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进行讲述,课上、课下的双线教学模式有利于促进学习内容的理解吸收;《统计学课程》的老师实时更新学习资料,配以具体的案例一步步深入学习课堂知识;《商务策划与文案写作》大量引用实际案例分析和帮助学生深刻了解学习内容等。上述4门课程的教师能够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发言,拓展学生的视野,具有很大的教学参考价值。同时展示的一些教学方法和经验,已经在各教研室开展相互学习和推广。

美术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美术系已经收到2021415日的三月份学生教学信息员意见反馈通报。通过该通报我们看到,有许多教师教学认真负责,受到了学生的好评,这些好的方面在整个通报中占绝大多数。我们对于获得学生赞赏的教师要按通报要求的一样,及时予以表扬,并在评优选模工作中应予以优先推荐。对于存在的问题,聂靖人老师和郭丹老师均为外系教师,对于学生的反馈,请教务部通过这些教师所在的教学单位进行告知,而对于我系王鹭雅老师在教学中存在的学生要求“多讲一点关于古代书法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好的(应为地)了解并理解这方面的知识”的建议,我们将告知王老师,请她斟酌改进。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我系已对20213月教学信息员收集的意见进行认真的学习,对于学生反馈的课堂教学热情高、效果好的郝瑞芳老师、周莉莉老师、王丽老师、韩莉老师、王鹭雅老师已及时给予表扬,并倡导全系教师向这几位老师学习。

对于冀瑞萍老师上课声音低,听不清楚的问题,已与该老师进行了沟通。冀老师答应在今后的教学中使用电子设备进行声音放大,使每位同学均能听清楚授课内容。

数学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我系已对20213月教学信息员收集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对于学生反映的课堂教学热情高、效果好的老师已及时给予了表扬,并倡导全院教师向这几位老师学习。

对于反映梁建秀老师所带《高等代数》课程希望老师尽量使用普通话的问题已与梁建秀老师进行了沟通,梁建秀老师会尽量使用普通话,减少方言口音,但由于教师年龄已大,要完全改正还需要一个过程。

对于反映温素萍老师所带《高等数学2》课程希望老师多发一些小练习的问题,已与温素萍老师进行了沟通,温素萍老师会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多发一些小练习,更生动更明晰地讲述内容,很好地带动课堂气氛。

对于反映宋海田老师所带《数学分析》课程希望老师多带学生做课后练习题的问题,已与宋海田老师进行了沟通,宋海田老师会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多带学生做一些课后练习题,让学生在练习中巩固所学知识点。

对于《大学英语3》这门课老师的情况已反馈给相关的学院。

体育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根据晋中学院教务部2021415日下发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三月份学生教学信息员意见反馈通报》的文件,体育系进行了认真的核实,组织相关教师进行了讨论,达成了统一的解决方式,具体情况如下:

一、针对教师教学方面,学生反映课堂良好的情况,体育系决定:对于好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良好、学生反映热情高的课程,请代课教师自行编撰,发至邮箱:huxuzhong@163.com。由体育系审核后,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表杨。

二、本次信息反馈没有存在问题或不好的方面,但是,体育系的教学工作不会放松,继续加大教学检查和督导力度,积极提高教学质量。

外语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针对教务部收集的学生信息员对外语系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意见反馈及有待改进的问题,系领导高度重视,于416日召开了专题教学工作会议。在会上,主任、副主任及教研室主任逐条认真分析了学生对教师的评价及意见,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分类总结分析,对学生反映教学效果好的老师加以表扬,对学生提出改进的方面,进行核实,针对确实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1、教学态度

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是以育人为天职,以教师为职业,立德树人是我们教育的根本目的。老师的为人师表、以身立教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学生在长期学习中从老师身上会接受科学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因此我们老师要做到认真备课、认真讲课、认真组织教学、认真辅导学生和批改作业等环节,给学生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榜样力量,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相结合。

2、课堂互动

我们的教学要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特点,要激发学生的活力,因此要尤其注重课堂组织策略的使用。教师一定要转变角色,要给学生创设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学习情境,要成为正确有效的引导者,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大部分学生都喜欢互动性较强的课堂氛围,从这次的意见反馈看,学生希望老师在课堂上能跟学生多一些互动、多一些交流,这就要求老师要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环节,认真组织教学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如亲切的微笑、明白的手势、适时的点头、及时的肯定和表扬,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同时有效的问答也能增加学生的思维性和课堂参与度。

3、教学能力

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是教师队伍建设所面临的重要任务。学校发展的核心就是课堂教学质量,而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在教师本人。因此要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才有学生的发展进步。针对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我们日后要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各类教学技能培训,要加强教学和科研“双能力”的培养,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课题项目申报,多开展教研室内的教学交流活动,集体听评课,反思教学中的不足。

信息技术与工程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信息技术与工程系在收到三月份学生信息员教学反馈后,于420日教学例会上及时向全系教职工进行了通报,对反馈中教学效果好,受学生肯定的老师们予以表扬,并在全系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教研室就此组织专题讨论,以更好地提升教学管理和教学水平。

音乐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根据教务部2020-2021第二学期三月份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反馈,对我系讲授《西方音乐史》的段毅强、姚益锋老师,讲授《音乐教学论》的杨洋老师整体上课认真负责,课堂氛围好,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对此我系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给予表扬,并在今后的评优选模工作中优先推荐。

政史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已收到贵处3月份学生信息员信息反馈,我系已把内容传达给相关教师,对于学生反映的课堂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周伟、高燕、杨彩莲、郭志刚、李春风、王博等将给予表扬,将在评优选模工作中予以优先推荐。对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将告知相关教师并要求其今后改进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中文系关于《教学信息员意见收集的反馈》的回复

一、教师教学方面:

中文系根据20213月教学信息员收集意见的反馈,经认真研究核实后,已做如下工作:

对学生反映的学院整体课堂教学认真、效果好的现象,对郭鸿燕老师、张鹏宇老师、周雪琴老师、米博老师及赵永青老师予以了及时表扬。

二、教师有待改进方面:

1.针对教学中老师课堂氛围较严肃,讲课稍许生硬,与学生交流较少等问题,系里及时通知教研室主任指导本教研教师对教学方法做出整改,创新教学方式,规划好课程节奏,提炼知识,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与学生的课堂交流,活跃课堂气氛,高效完成课堂教学内容。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