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5 09:27 点击量:396

为扎实推进课程内涵建设,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力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强化一流课程建设专业指导。2月23日我校开展“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特邀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山西传媒学院夏东锋教授进行指导。拟申报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王燕主持。

夏老师围绕一流课程政策解读,强调要以山西省本科教学改革“101”计划为引领,结合学院定位、专业培养目标、行业动态与社会需求,梳理课程体系;要把思政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思政。在此基础上,围绕课程概述、课程创新思路及举措、课程改革成效与推广、建设计划及反思四个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强调要遵循突出成果、集中特色亮点、系统性拔高总结的原则;要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理念,重点体现在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学生评教与教师教学考核、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当中。培训结束后,夏老师就教师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简答。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促进我校“一流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助力我校教师课程建设理念的更新、课程设计思路的优化、课程内容体系的重塑,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切实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全面推动本科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