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院领导深入产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3 14:18 点击量:285

为加快推进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3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勇,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二芳,教务部部长王燕一行深入产业学院进行调研,产业学院负责人、相关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刘勇院长指出产业学院建设是我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抓手,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刘勇院长强调,关于产业学院建设,一要凝心聚力,整合全系甚至全校的资源和力量强力推进。二要聚焦重点,抓住专业、课程、教材、实验室、双师型教师等产业学院建设的核心要素逐个突破。三要敢于突破,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勇于创新,推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

刘勇院长表示,将整合学校力量,全力支持现代产业学院,特别是省级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积极解决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取得更好成效。

张二芳副院长强调,各产业学院要加强学习,“走出去”学习南方先进校经验,“带回来”结合学校实际进行改革,加快产业学院建设步伐,努力形成学校特色,助推产业发展。

各产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学院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和困难、推进思路与举措、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交流。教务部长王燕表示,下一步教务部将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型教师培养等产业学院建设的核心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条件,加强考核。

通过此次调研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的目标和思路,对于全面保障、稳步推进产业学院更高质量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