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工作

晋中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28 19:51 点击量:2162

根据《晋中学院考试管理工作规定(修订稿)》(以下简称规定),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和我校教学工作实际,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公共课考试时间由教务部协同各课程承担单位统筹安排,公共课考试安排总表见附件1。

各院系按照公共课考试安排总表及考试安排表模板(见附件2)制定详细的考试安排表,考试安排表于11月30日12:00前交教务部教务科。

二、时间安排

2019级、2020级:2022年12月5日-13日

2021级、2022级:2022年12月14日-21日

考试场次设置:每天安排上午9:00-11:00,下15:00-17:00两场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在线考试,可采用超星考试平台、钉钉、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平台组织学生考试,各院系参照在线考试须知自行组织,在线考试须知及操作视频教程见附件3。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次在线考试工作,提前组织管理人员、教师、学生进行在线考试各环节测试。

四、样卷及答题纸准备

严格按照《规定》中的“试题(卷)印制和保管”要求执行。课程承担院系负责制作在线考试试题样卷,样卷模板见附件4。

各院系组织任课教师参照在线考试答题纸模板(见附件5)细化、优化制作各科考试答题纸,提前发给学生打印做考试准备。

五、相关事项安排

1.考场设置。每个考场设置20-30名考生,至少安排两名监考老师。

2.样卷、答题纸装订。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负责将考场内所有学生的在线考试答题纸下载、检查,核对无误后交回院系,各院系指定专人将样卷、答题纸打印、装订。每个考场内的样卷、答题纸以考试科目按行政班级装订,装订内容包括样卷、答题纸、考场记录单。

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Ⅰ采用超星平台考试,考试结束后各院系向课程承担系提交在线考试情况记录表即可,在线考试情况记录表见附件6。

3.缓考审批。学生如因疫情影响或其他原因确实不具备考试条件的可以适当延迟课程考试时间,如延迟后还不具备考试条件的可以集中办理缓考手续,学生缓考信息在考场记录单中注明,学生缓考集中审批表见附件7。

六、成绩录入

阅卷结束后,任课教师于2023年1月15日前将学生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对于缺考、缓考、舞弊的学生,教师在录入成绩时要如实备注。所有考试成绩经负责人审核后交教务部备案。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公共课考试安排总表.xls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模板.xls

附件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线考试试题样卷模板.doc

附件4: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线考试答题纸(通用模板).doc

附件5:晋中学院学生缓考集中审批表.xls

附件6:期末考试在线考试情况记录表.xls

附件7:在线考试须知及操作视频教程.rar

晋中学院教务部

2022年11月28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51-3985582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文韬苑①二层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教务部

Copyright ©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of Jinzhong University